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開箱推薦文 > 相機防潮箱開箱推薦

開箱推薦文 > 相機防潮箱開箱推薦
Wisely專業攝影師推薦-攝影器材/相機/鏡頭/3C周邊推薦-電子防潮箱開箱FD-60CA,FD-82CA

相機電子防潮箱推薦

如果三腳架是相機鏡頭一輩子的支撐,那麼防潮箱就是遮風蔽雨去除一身濕溫暖的家。

Wisely一直很想將家裡的攝影器材和相機重新整理,而且買的3C電子產品也越來越多了;再加上近來買的筆電、平板電腦和微單眼已經沒法子放在防潮箱裡,所以決定再入手兩個大小各一的電子防潮箱。這家防潮家電子防潮箱就是放在家裡,分別擺放單眼相機和微單眼的相機和鏡頭;剛好這陣子不少讀者朋友也詢問了我購買防潮箱相關事宜,所以也在此分享一下開箱文及個人使用後的心得。




這款防潮家的電子防潮箱有幾項特點很吸引Wisely,首先就是它是知名品牌而且零件為台灣生產製造,而且全機保固五年,不論網路購買或是售後維修都是免費到府服務,這讓我節省了不少搬運的麻煩,裡頭的包裝也很確實穩固。
如果是一般家庭以放微單眼或小相機的朋友,Wisely會建議FD-60C售NT2290;若是放置較多的單眼相機鏡頭,那麼最好選FD-82CA售NT4290,可依需求選購。



隨附都有說明書、鑰匙及支撐架扣,裡頭詳細寫明了使用資訊和濕度調整等內容。



要買多大的防潮箱呢?這一直都是個很大的問題~但如果沒有特別需求的話,Wisely其實會建議從小的開始買,像這款FD-60C容量約59L算是可放不少微單眼相機鏡頭周邊,而且不會佔太多空間。上圖為正面背面及底部,它那高質光感鏡面門框和把手設計都與其它家防潮箱不同,做工質感也相較好上許多。






外觀部份,走的是黑色線條玻璃邊框的時尚風格,與一般平價普通的防潮箱更增添質感,算是相當地便宜入門款,設定也很簡單只要讓濕度調整鈕設M就好(規格採高分子物理吸附式除濕)~但每個人使用狀況不同,可參考說明書介紹。


FD-60C採上下可調式平面層板,採輕巧材質而且具抗重設計,並且要斜插才能放進去,以免板子滑出而使相機器材掉落,算是很貼心的小心思。

一台相機好幾萬就不要在省那幾千快的防潮箱了吧
以我的LUMIX微單眼為例,大概放個兩機十鏡都沒啥問題,而這也是因為相機鏡頭本身就小;所以剩下的空間還可以放些周邊濾鏡或是閃燈電池等等

最值得投資的相機配件-電子防潮箱

如果是使用數位單眼相機的用家,那麼Wisely個人會推薦購買較大尺寸的防潮箱FD-82CA。
它同樣具備一體成形採ABS防火塑材的規格,而且容量為82L可放置較多的攝影器材。依我個人的經驗,如果是跳入買DSLR這條不歸路的朋友,大概至少會買個一機三鏡左右,而且入手閃燈的機會也很高,再加上垂直把手和相關的充電器等等,買個較大的防潮箱會比較直接便利些。



比較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除了雙層活動式層板之外,另外還可加裝一層拖盤式的活動層板;它可依需求做高低調整及分隔擺放,一些較小的配件東西較易拿取。


軌道條可依照需要做高度的調整,而且也滿穩固的不會輕易搖晃。


這個設計的好處在於有時不需將外頭的鏡頭相機取出,然後再挖裡頭的東西出來用,但要提醒的是放太重的東西,而且盡量將重心擺在中央,易碎的東西也別放。
單眼相機 鏡頭保養必備電子防潮箱
這個大容量的FD-82CA現在就放我的Canon系統相機鏡頭了,它還具備了快速除濕及停電後12小時仍繼續吸濕的功能,而且耗電量控制在8W內相當地省電。

目前用了防潮家電子防潮箱差不多一個禮拜,原則上感覺沒有什麼不好的毛病出現,它的設計與材質滿好的而且把手拉起來也很順;在我較潮濕的住家裡,讓我覺得它的除濕效果其實也滿優秀的,跟傳統的防潮箱相比,他們家的防潮箱也真的比較耐看~^^
重點是,我比較信賴台灣製造的產品,而且還有五年售後服務的保固…若未來有任何的問題,Wisely也會在本篇繼續增加個人心得想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