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開箱推薦文 > 防潮鞋櫃開箱推薦

開箱推薦文 > 防潮鞋櫃開箱推薦
2000雙球鞋要怎麼保存?! 專業收藏家 豈止一面牆, 通通放進防潮箱可以蓋一棟大樓了吧

【鞋頭在這】同時擁有2000多雙 收藏18年砸千萬成達人

本篇文章內容與圖片轉載於蘋果即時新聞網

陳允湟收藏資歷逾18年,是球鞋圈有名的「鞋頭」。薛泰安攝

綽號「18」的7年級生陳允湟,平時白天的身分是名醫院管理師,但私底下的他可是在台灣球鞋收藏界赫赫有名的「鞋頭」。一說到球鞋,陳允湟的眼睛馬上閃閃發亮,他說自己從小喜歡打籃球,在17歲時購入生平第一雙Jordan 3代的復刻版球鞋,穿了半年後,因為想換鞋第一次上拍賣網站交易,「那時候花不到3000元入手,沒想到竟賣了5000多元!」他從原本抱持著單純穿著的心態,發現商機無窮,也從此踏上了球鞋收藏的不歸路。

不單是收藏 也是種投資

陳允湟在大學時期就憑著球鞋的專業知識,結識不少國內外的收藏同好,靠著精準的眼光取得不少稀有、或是熱銷缺貨的鞋款,不斷入手轉而賣出,「以鞋養鞋」很快的讓他在球鞋市場上投資獲利,短短幾年就賺得人生第一桶金,他最多曾經同時擁有超過2000雙鞋,光是鞋迷必備的Air Jordan 1代,歷年收藏就有近百雙!
 
但除了投資增值的鞋款外,陳允湟其實不愛盲目追隨潮流,而是偏好收藏有故事性的鞋款。像是NBA球星Kobe Bryant在1996年進入聯盟初期,是ADIDAS所贊助,不過在2002年因為不滿合約條件憤而解約,直到2006年才由NIKE開始替他推出專屬鞋款,陳允湟在2010年購入的Kobe 5 parade PE,就是NIKE為了慶祝Kobe奪下個人生涯第5個冠軍所特別設計,Kobe當年曾在洛杉磯的冠軍遊行中穿著,整雙鞋除了代表湖人的白紫金配色,鞋身上還有紫色雷射打造的青花瓷纹,但這雙鞋沒有公開販售,在市場上相當稀有,他好不容易說服國外收藏家割愛,光是入手價就逾6位數、全世界僅不到10雙,「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NIKE zoom Kobe 5 parade PE/退役球星Kobe Bryant在奪下個人生涯第5冠後,冠軍遊行上所穿著的特別款,購入價格超過6位數。薛泰安攝

曾受騙購入假鞋 開店慘賠50萬

但陳允湟的收藏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2005年他在當兵時,曾經在花了4000元向一名網路賣家購買一雙復刻版的Jordan 8代,不料收到鞋時,發現鞋盒質感粗糙、鞋舌顏色錯誤,仔細一看寄件人姓名竟是「羅志祥」,這才驚覺受騙,讓他至今仍耿耿於懷。
退伍後他曾與友人一起經營複合式鞋店,但最終卻因理念不合慘賠50萬退出,不過他並未因此氣餒,3年前再次與收藏同好,在台北車站的鬧區成立球鞋概念店「Flightsole」,主要提供收藏同好一個交流的場所,也提供讓鞋友展示獨門收藏,成立至今已舉辦過Jordan 30周年特展、Kobe球鞋展等大型活動,期盼將球鞋文化發揚光大,讓更多人認識球鞋收藏。

NIKE Air zoom generation olympic PE/Lebron James首次代表國家隊所穿的,購入價約9萬,市場上僅有10雙。薛泰安攝

詹皇親簽加持 30萬天價也不賣

而談起最喜歡的球鞋,陳允湟肯定的說:「非NIKE zoom Flight 2K3 PE SVSM莫屬!」他回憶2003年時,透過國外收藏家以大約4萬元的價格,輾轉入手NBA頭號球星Lebron James高中實著的同款球鞋,在2010年Lebron James首次造訪台灣的見面會上,他幸運的上台與Lebron James互動,並向Lebron James展示這雙私人收藏,也獲得Lebron James的青睞,當場在球鞋上留下親筆簽名。
談到當時的情景,陳允湟仍難掩興奮的說,自己一直是Lebron James的忠實鐵粉,這雙NIKE zoom Flight 2K3 PE SVSM是Lebron James在就讀聖文森聖瑪莉高中時期,廠商所量身打造的專屬配色球員版球鞋,並未在市面上公開販售,加上Lebron James的親筆簽名,曾有收藏家喊出30萬的高價想與他收購,但他卻果斷拒絕,他笑說:「這雙鞋在我心中的地位無價,應該會被拿來當傳家之寶吧!」
「對我來說,球鞋不只是球鞋」陳允湟說,球鞋不單是機能性強大的運動用品,它所展現出突破性和創造力,超出了在運動場合的實著,已經是一種流行指標,也充滿運動時尚的魅力。(孫崇軒/台北報導)

NIKE zoom Flight 2K3 PE SVSM/Lebron James高中時期實著的聖文森高中專屬配色球鞋,鞋身上還有親筆簽名。薛泰安攝

除了收藏外, 如何保存這些超級限量的球鞋也是一大課題阿!

1994 Air Jordan 3 Black celemt first retro/2003年時以約6萬元購入,不敵海島型潮濕氣候,大部分已粉化,但仍保留完整盒裝配件。薛泰安攝

收藏的鞋子都放在防潮箱內,避免過度潮濕或接觸空氣造成鞋子損壞。陳允湟提供

本篇文章內容與圖片轉載於蘋果即時新聞網

哇嗚~~豈止一面牆, 這些球鞋如果都放進防潮箱可以蓋一棟大樓了吧!!(掉下巴) 

保護愛鞋 刻不容緩, 現在就入手防潮箱吧!

機型推薦D-200C電子防潮箱/球鞋收納防潮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