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開箱推薦文 > 3C電子用品防潮箱

開箱推薦文 > 3C電子用品防潮箱
哪裡買到平價好用的防潮箱D-60C ?

哪裡可以買到平價好用的防潮箱D-60C ?

新買單眼大概兩年左右,之前都放樂扣+乾燥劑,最近終於有閒去買個電子防潮箱來用,住的地方不大所以選了平價好用的59公升,收到後速速組裝,特別注意後方散熱心臟要保留5cm以上空間,原本想放書桌底下,發現空間太小OTL 乾脆往床邊一放搞定! 

箱內有格子可以調整層板高度,我手邊器材只有
D5000、N18-55G、N35F1.8G、Sigma 17-50 EX、一支燈
大概只要一半高度即可,下層可以放些雜物
除溼心臟在下層右後方,以我房間的濕度開到L就可以降到40%RH左右
外側除溼心臟要保持空曠供散熱,現在排濕口呈開啟狀態,因為剛才開門在拍照有濕氣跑進去XD
最後正面來張大合照,上層放相機鏡頭閃燈和一堆電池,下層就放維他命、烙賽藥、充電器及3C等等

如果有仔細看可以注意到我上層放了個小塑膠瓶,裡面是飽和碳酸鉀溶液,他在飽和時散發水氣相當於40.5%RH,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勒?

因為剛收到防潮箱時我給他開M,結果一口氣掉到20%RH以下,我就想說該不會濕度表不準,請教材料化學相關科系有關校正方法,就用了飽和鹽溶液校正法重新定75%RH、40%RH兩個準位。
結論是我房間的電子錶失準、防潮家電子防潮箱出場時已經正確校正濕度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