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防潮箱定期檢測與維修流程-高效除濕微電腦型/智能數控型(A)

防潮箱定期檢測&維修流程說明

 

若因保存物品不當揮發或是人為操作不當導致產品故障等因素恕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本公司無須負擔保存物品之賠償責任。

消費者有義務注意家電使用狀況與定期清潔維護保養使用前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確實依使用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尤應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

 

高效除濕微電腦型/智能數控型(A)

據研究顯示,木製品、皮革製品、鞋子、包包、吉他、小提琴、中西藥材、化學藥劑等物品,
因本身特性或是在製程中所使用的染料、漆料、黏著劑等加工材料可能具有揮發物(氣)體的成分
會產生結晶導致零件堵塞,影響排濕系統的運作。
另外像是樟腦丸、芳香劑、香芬、香精、甲醛等易揮發的化學物品,請勿長時間(3個月)放在防潮箱內。

 

如有任何異常現象請撥打防潮家客服部詢問處理。
若因保存物品不當揮發或是人為操作不當導致產品故障等因素恕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本公司無須負擔保存物品之賠償責任。

 

 

定期保養清潔步驟

 

清潔除濕機芯(視外在使用環境, 建議每半年到一年清潔一次)

 

•  請定期用刷具將主機背面的灰塵刷除即可勿讓主機堆積灰塵即可完成保養動作。

•  依據不同櫃體大小機芯安裝的數量會有所不同
•  箱體背後請保持5cm以上距離
以免機芯因無法散熱排濕而故障或減短壽命

 

 

 

排濕系統保養清潔步驟

 

(樂器防潮箱FD-215AG、FD-215EG 與木質防潮櫃SH-390、SH-540)務必定期清潔此部分

建議每半年至一年檢測一次

 

檢查集水漏斗

 

1. 將除濕主機拆下(從櫃子背面由6顆螺絲固定)並打開前方遮罩查看漏斗是否被異物阻塞。

2. 將水倒入集水漏斗內(約7分滿)觀察水是否能被順利吸收。如果60秒內水份都沒減少代表排水系統阻塞請將阻塞物清除後再倒水測試若還是無法正常排水請將機芯寄回原廠檢測。

 

舊式主機

 

新式主機

 

裝回主機前請務必將橡膠圈套回四邊螺絲上

 

 

 

除濕功能檢測步驟

 

建議一年檢測一次

一、請確認防潮箱在2小時內沒有開門使用也沒有放入新物品如有放置新物品請先拿出箱外


檢查微電腦顯示面版(新舊面板操作方式相同)


 

(1.) 開啟除濕
螢幕左上角應顯示ON字樣
若無顯示請按⑥電源開關鍵啟動除濕。
 

(2.) SET設定濕度
按下③檢視箱內濕度設定值
並將濕度設定在低於箱內濕度3%RH的數值。
舉例:箱內濕度顯示40%RH
請將濕度設定在37%RH以下。
 

(3.) OUT顯示,開始除濕
當箱內濕度高於設定值2%RH時
螢幕左邊的OUT字樣會出現並啟動除濕(風扇轉)新款吉他防潮箱FD-215AG與FD-215EG無內建風扇。 

 

若微電腦面板已同時顯示ON&OUT字樣,且顯示濕度長時間高於設定值5%以上時,機器可能故障, 請繼續檢測下一步驟。

 

檢查除濕功能
如有新加入保存物件請先拿出來
完成上述動作後等待約2小時除濕時間觀察濕度有無下降到所設定濕度值若濕度沒有下降或下降不理想除濕器即有故障可能性請與原廠聯繫維修

 

 

使用注意事項

1.本產品並非恆溫恆濕箱,不具有溫度控制及加濕功能,主要用於一般怕潮物件存放。
2.為使濕氣順利排放,箱體背後請保持 5cm 以上的散熱距離,請勿貼牆擺放影響機器使用壽命。
3.保存物放置時請勿緊貼機芯,至少要保持 3cm 的間距,若堵住機芯前方吸風口會影響效能,讓濕度降不下來。
4.請勿將防潮箱放置於高溫熱源處。例如:電暖爐旁、鐵皮屋內、悶熱庫房、房屋頂樓,太陽直射之處等,高溫悶熱的環境會使箱內濕度偏低,影響除濕效能與使用壽命。建議將防潮箱置於室內較陰涼處。
5.放入食品類物件時,請將箱內異味先排除再放入,以免食品混入雜味。
6.嚴禁放置揮發性及腐蝕性強及易爆之物品,此類物品可能導致除濕機芯及排濕系統運作失常。
7.吉他櫃/樂器/木製防潮櫃的除濕能力範圍約45-60%RH,因外在環境乾燥或人為因素,濕度可能會低於此範圍,使用時請勿將濕度設定在SUPER和H,避免濕度過低造成物品受損或是除濕器故障等情形,錯誤的濕度設定可能會造成物品受損或是除濕機芯故障等情形,此種人為操作不當之狀況,原廠將不負擔任何賠償責任。
8.防潮箱上方可以放東西,不影響除濕功能,但務必平均分攤擺放,避免櫃子頂部集中重物導致凹陷變形,放置物品請勿遮蓋除濕機芯。
9.除濕機芯在運作時,機殼溫度會些微升高(約在 40℃ 以下),此屬正常現象,請安心使用。

 

若因保存物品不當揮發或是人為操作不當導致產品故障等因素恕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本公司無須負擔保存物品之賠償責任。

消費者有義務注意家電使用狀況與定期清潔維護保養, 使用前詳細閱讀產品使用說明書,並確實依使用說明書內容使用電器,尤應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注意事項

 

 

 

維修說明

 

零件拆卸方式說明(所有零件都是DIY可拆卸設計)

 在需拔除任何線材之前請務必先拔除電源

 

1.電腦控制板

將門打開左邊門框上緣有二顆螺絲鬆卸下來再拔下2條連接線即可取下電腦板


 

2.除濕機芯
從櫃背六顆螺絲鬆卸下來
機芯即可取下請機機芯寄回原廠檢修。
(依據櫃子大小
機心安裝數量可能為一到數顆不等)


 

 

請將以上二個零件裝箱,紙箱內請多塞填充物固定,避免原廠還沒收到維修品就先被貨運/物流摔壞


 

維修流程

 

(依零件受損狀況,檢修時間約需3-7個工作天)

 

 

 

維修平均收費參考

 

*除濕機芯安裝數量會因櫃體尺寸大小而有所不同

 

 

運費說明

 

維修商品寄送至防潮家產生之運費需由消費者支付; 檢測完畢之返還運費由防潮家支付。

以上保固範圍&收費方式僅限台灣地區銷售之商品。

維修零件寄至


41466台中市烏日區溪南路2段347巷58弄49號,
防潮家-維修部收
電話04-23358087

 

2020年公告注意事項

下列為已經停產超過15年的舊型除濕機芯因許多替換零件亦已停產備料用罄將無法再提供維修服務特此公告敬請見諒!

通報申請維修服務之前請務必先確認您目前使用的除濕機芯尺寸是否與以下標示舊型停產機芯相同。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