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防潮箱數位顯示功能,控濕更穩定

防潮箱濕度顯示連線功能,讓控濕更穩定


有同業說防潮箱採微電腦顯示連線功能是作假?

 

防潮箱會設計成微電腦顯示連線控制的目的,就是希望濕度控制穩定準確,不要讓濕度忽高忽低,以達到最佳保存品質;舉凡所見市售家電,許多也都是都採微電腦控制,筆者實在想不出要作假的理由。目前市售冷氣幾乎都採微電腦設計,主要原因就是單純的好用。如果要作假,每種設計都可以,指針錶顯示甚至更容易做到呢!只要將刻度印刷位置改變或校正時動手腳即可。

防潮家晶片除濕防潮箱搭配微電腦連線控制測試,內置獨立數位顯示器與獨立指針錶。測試結果:四個顯示器在每一濕度點都在誤差容許範圍內,絕無造假!


 

 

你是否也做過這樣的實驗, 買了防潮箱之後又另外買了不同品牌的濕度計放進防潮箱比對, 結果顯示出來的濕度值有誤差?

電子防潮箱的濕度錶/濕度計到底準不準? 

 

1.不同品牌的濕度計基本上都會一定會有誤差值,多的話差異10-20%RH的範圍都有可能。

不同濕度計使用的校正儀器單位,濕度和溫度比對標準點的,感應器反應速度等條件不同,一定都會有誤差,這都是正常的,差多差少而已

不能光看濕度顯示就判斷哪個品牌比較準,因為最基本的標準值就不同。

 

防潮家的濕度計,定期送母件到台灣工業研究量測中心調校,具公正單位認證, 請放心使用。 (校正報告如下圖一 & 圖二)

(圖一)


(圖二)

2. 防潮家原廠校正方式說明

以調校後的母件為標準, 並用德國進口TESTO溫濕度計輔助比對 多點濕度值 30%RH, 40%RH, 50%RH

(圖三)

3.影響濕度校正標準的因素有

  • 公正的校正單位(防潮家每年將母件送至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比對校正)
  • 標準校正儀器(品牌-ROTRONIC 機型-AM3TERCHY)
  • 選定的校正標準點(30%,40%,50%,60%RH 多點校正;很多市售濕度儀器只有校正單點,其他範圍的濕度點就不見得精準)
  • 環境溫度(20-28℃,在不同溫度範圍,濕度的線型變化都不同)
  • 擺放位置(濕氣是會移動的,同樣是放在防潮箱裡面,最上層和最下層的數字就會不同,即使是放在同樣的水平位置,左邊跟右邊也會有差距)
  • 濕度感應器的靈敏度與反應時間變化

 

4.若使用者習慣依據自有的濕度計顯時為標準,防潮家也提供單點調校的服務(需收費).

舉例:防潮箱上的濕度計顯示30%RH, 使用者自有的濕度計顯示40%RH, 我司可將防潮箱上的濕度計向上調整至40%RH.
注意事項:因為調校後的濕度值與原廠標準不同,濕度可能會有偏高或是降不下來的問題,即不在原廠的除濕效能保證內。

*如需濕度校正的技術支援,歡迎與客服連絡洽詢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