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開箱推薦文 > 顯微鏡/光學儀器防潮保養

開箱推薦文 > 顯微鏡/光學儀器防潮保養
光學儀器/顯微鏡防潮箱 各大學校,研究機關保存推薦

學校機關/研究實驗單位都需要的光學顯微鏡防潮箱推薦?顯微鏡發霉時該怎麼處理?顯微鏡的濕度保存建議範圍?如何挑選適合顯微鏡的電子防潮箱?顯微鏡保養問題防潮家通通為您解答

顯微鏡/望遠鏡的濕度保存建議範圍? 如何挑選適合顯微鏡的電子防潮箱?

顯微鏡最適合的相對濕度保存範圍是35-45%RH。

防潮箱挑選簡單2步驟

步驟1 挑選適當的尺寸:有幾座顯微鏡,顯微鏡的大小(單目/雙目),擺放房間的空間限制?未來擴充顯微鏡的可能?

步驟2 選擇除濕效能:防潮家的電子防潮箱都可以讓使用者自行調整除濕力的強度,幾乎所有的機型都適合存放顯微鏡,在同樣尺寸的防潮箱有分成三個系列,差別就在於除濕的時間/精準度與機器設定方式的不同。可以依據顯微鏡的使用頻率和預算來選擇即可

感謝各大機關/學校/研究單位/研發中心/企業等單位的愛用,肯定與分享

 

顯微鏡防潮箱D-450C

顯微鏡專用大型防潮箱,至少可收納48台單目生物顯微鏡

顯微鏡保存建議使用電子防潮箱,各大學校/研究實驗室推薦使用

光學儀器設備用電子防潮箱,專業預算規劃找台灣製造防潮家

雙筒顯微鏡電子防潮箱,預防鏡頭鏡片發霉影響關查結果

單筒生物顯微鏡專用電子防潮箱D-1336A

顯微鏡需要定期保養嗎?

顯微鏡一定要定期做保養,才能夠避免沒菌和其他雜質出現,讓使用者在觀察時不會產生誤判,尤其是學校/機關/研究單位等,在沒有多於的經費時,常常會多人共用一部顯微鏡,時間一拉長,機器上肯定會滋生不少的細菌或灰塵,很容易成為傳染疾病的媒介!還有霉菌也是顯微鏡在保存上的一大敵人,放置的環境如果太潮濕,不出兩三個月鏡片或內部零件就有可能會發霉,輕微的發霉狀況還可以自行用清潔工具清除 (竹筷/拭鏡紙/95%酒精以上/吹球/除塵刷),但如果是嚴重的發霉狀況,就可能讓鏡片被鍍膜侵蝕,必須再花一筆費用送回原廠處理,更嚴重的狀況就是無法修復,就要在找經費買新機器了...

顯微鏡多久需要做一次保養?

顯微鏡的保養時間通常可分為三個月、 六個月、 一年一次等,如果顯微鏡的使用頻率很高就建議三個月定期保養一次,若有塵垢附著,可以用拭鏡紙沾95﹪以上純酒精輕輕擦拭。(如實驗室內有開UV燈,建議要使用抗UV防塵罩,避免接目鏡、接物鏡、鏡片等照UV燈照太久後產生變質!

顯微鏡長時間不使用時,只要套上防塵套就可以了嗎?

顯微鏡不用時必須用防塵罩套好,以避免灰塵污染接目鏡、接物鏡、聚光鏡、視野透鏡、濾片等,但防潮套只能減少落塵附著,並無法阻擋濕氣,只要環境的相對濕度高於60%,顯微鏡就很容易發霉,最安全的方式還是放到電子防潮箱內保存

顯微鏡發霉時該怎麼處理?會有什麼影響嗎?

發霉的顯微鏡如果沒有即時處理,鏡片的鍍膜就很有可能受到黴菌侵蝕,造成無法挽回的損壞。發霉的位置若正好處於成像面,那麼顯微鏡影像就會出現髒點,阻礙影像觀察的判斷。

我的顯微鏡每天都有在使用,而且都有套上防塵套,應該很健康吧?

發霉與使用頻率沒有關係,因為顯微鏡內部有許多固定鏡組是不會移動的,若放置環境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下加上光源的發熱加溫,等於是霉菌孳生最好的溫床, 很容易造成顯微鏡內部零件發霉。

如何能確保顯微鏡的效能呢?

顯微鏡平常必須放在乾燥的環境(使用防潮箱或是除濕機)及防塵套使用,搭配每年一次的清潔保養,就可以有效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喔!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