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收藏家推薦-黑膠唱片,CD,光碟片保存方法|電子防潮箱應用

每件收藏品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和意義,對於收藏者來說,這些物品都是世上的珍寶!想要永久的保存您心愛的收藏,環境中濕度的變化一定要考慮進去。尤其台灣屬亞熱帶氣候,高溫高濕的環境,潮濕所帶來的傷害,你一定不能輕忽。

 

黑膠唱片的保存方法

 

黑膠唱片、CD、光碟片保存方法

 

在21世紀的年代,復古風潮興起,當你把黑膠老唱片放到唱機上讓它隨著唱針悠悠的旋轉,閉起雙眼,隨著優美飄出的旋律,彷彿能回到當時的年代。黑膠唱片(LP)有著CD所沒有的獨特音質,它的聲音飽滿、自然順暢,層次分明細緻,低音延展性充裕,當唱針摩擦唱片溝槽發出的聲音,就好像聽到現場LIVE的歌聲一樣,保留了聲音原始的溫暖感,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收藏黑膠唱片的”發燒友”為它為之瘋狂的原因。

 

 

黑膠唱片最怕的就是變形和潮濕,尤其是台灣的氣候環境相當不利於黑膠唱片的收藏,究竟黑膠唱片的保存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 檢查濕度

保持收藏環境的通風與乾燥,預防發霉,盡量不要放到密閉的儲櫃中,以免濕氣排不出來。可購買電子防潮箱將濕度控制在45~55%RH之間,是黑膠唱片最適當的存放環境。

 

2. 擺放方式

平時收藏時一定要擺進唱片封套內,像書本一樣垂直收藏,且越緊密越好,防止變形,如有空隙,可擺放一些書籍加以固定,千萬不要平放堆疊,以免唱片承受太大的重量而損壞

 

3. 不能馬上撥放第二回

每聽完一回,至少要等6個小時以上才能再聽第二回,因為撥放時,唱針與唱片間的摩擦會產生高熱,讓唱片的塑膠槽溝軟化。所以在還沒冷卻的狀態下,馬上撥放第二回,會造成潮溝永久性的變形而無法恢復,此時如果再有灰塵或沙子可能會溶入塑膠材料裡無法清除,會產生更大的雜音,讓你的珍藏報銷,千萬要注意。

 

4. 養成擦拭的習慣

聽完之後馬上擦拭,放入封套中,不讓灰塵有機可趁!例行的保養請用抗靜電的黑膠唱片專用碳纖刷。

 

 

FD-145CA電子防潮箱-黑膠唱片收藏推薦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