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包包發霉好崩潰,如何預防皮包發霉?防霉必殺技"6大包包收納保養法"

 

包包發霉好崩潰﹐如何預防皮包發霉?防霉必殺技"6大包包收納保養法"

 

讓我們先了解一下為什麼皮革容易發霉?黴菌生長的主要條件有四個

1.溫度 2.濕度 3.營養 4.氧氣

 

• 特別重要的是溫度和濕度。基本上,當溫度超過 20 ℃ ,濕度超過 70%,黴菌就會生長!

 

 

台灣的氣候非常潮濕, 平均濕度超過70%RH以上, 皮製包包、皮件、皮鞋等如果一段時間沒有使用, 又沒做好保養及收納, 很容易就會發霉、褪色、氧化脫皮、老化失去光澤、乾燥龜裂等因濕氣的變化而受到損害,不得不忍痛將它淘汰,或者花大把的錢拿去給專業的人士維修的經驗。

 

尤其是換季時將包包放在衣櫥不常使用就很容易發霉氧化。不管多名貴的包包,不好好保養, 一樣會損壞!

 

真皮革包因潮濕而氧化脫皮的

手把脫皮也是常見的情形,因為這個部分容易接觸到汗水

除了脫皮外,皮件也很容易發霉

 

 

皮包發霉怎麼辦?包包防霉/除濕/保養小秘訣

6大包包防霉保養必殺技一定要知道

 

 

1.去除霉菌

若只是表層長斑點,可先用乾布擦拭一遍後,滴露消毒液 稀釋1:20(水20)再輕拭一遍,擦完後務必通風晾至全乾,或是放進電子防潮箱。但擦拭後表面仍有斑點存在,就表示菌絲已深植皮革中,需要送至專門清潔包包的店家來處理了。

專業鞋包清洗找>>Ultron奧創精緻皮革專業整染 專業服務價格公道 全省多家分店

 

2.適當的濕度環境-切記太乾太濕都不行

防霉不是越乾越好, 皮包適合的保存環境介於45-55%RH之間, 太潮濕容易發霉脫皮、太乾燥容易失去皮件原有的光澤, 長時間會產生小細紋甚至龜裂, 因此濕度控制非常重要。尤其名牌包多為皮製品, 如牛皮、羊皮、鹿皮等的材質,都是很怕遇水。如果不慎沾濕要以乾淨的乾布擦拭後「陰乾」, 切勿拿吹風機直接對著包包吹皮革變硬或變形。一旦包包發霉, 就代表皮質組件產生了變化, 建議將黴菌清除過後再放進電子防潮箱內保存, 穩定除濕。

 

3.保持環境通風

如密閉的鞋櫃或衣櫃 (除非你放在電子防潮箱裡),應該放在通風良好的空間,套上"透氣性佳"的布類防塵套,並在包包和防層套中放一些乾燥劑,切記乾燥劑要定期更換,否則將失去防潮功能,有些劣質的乾燥劑放久了還可能會破裂讓裡面的化學物質直接碰觸包包造成傷害!(另外每隔一段時間也要把包包拿出來透透氣喔!)

 

4.避免擠壓

平日保存時最好在裡面塞入乾淨的布、白棉紙、報紙(怕會沾上油墨較不建議),讓包包維持原狀,以防變形而產生折痕;最好立著擺放,包包和包包間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讓他們有空間可以呼吸。

 

 

5.注意放置環境

避免放在高溫照射處,下雨天盡量不要背包包出門是最基礎的保養法!『謹慎』的使用是保護包包最好的方法。

 

6.養成定期保養的習慣

就像一般皮革製品一樣,可用不同皮質專用保養油定期擦拭保養包包,維持包包的壽命。皮包如放很久不曾使用,最好於每年春季時塗一遍皮革保養油保護皮面,因為春季接下來的南風天, 梅雨季氣候非常潮濕,按時塗抹保養油能預防皮包發霉和龜裂。

 

 

快來挑選一款適合您的包包收納防潮櫃吧!

 

 

FD-200C 空姐推薦愛用款, 名媛包包防潮箱熱銷NO.1


FD-118CA小資女必備包包防潮箱首選推薦

 

 


D-250C 精品包,名牌包,二手包除濕收納防潮箱,電子防潮箱


還有經典白色款D-365CW 絕美白色防潮櫃


NDW-1100CWB衣物/鞋子/精品包/名牌包/皮包/包包/皮革防潮收納推薦電子防潮箱

 

更多防潮收納鞋櫃尺寸推薦,歡迎洽詢業務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