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預防鞋子發霉發臭-這六大招超實用的鞋子防潮收納法一定要學起來!

鞋包衣物永保如新秘訣-鞋類保養篇-高跟鞋﹐球鞋﹐皮鞋﹐限量收藏鞋

 

預防鞋子發霉-這六大招超實用的鞋子防潮收納法一定要學起來

 

一雙好的鞋會帶你走向美好的地方,陪我們上山下海,一起寫下許多美好的回憶。穿在腳上的鞋,除了要能舒適外,亮麗的造型,絕對能讓穿它的人展現迷人的自信,踩出耀人的風采。但…只要我們一疏忽它的保存方式,潮濕大軍就會從四面八方襲擊而來,讓鞋發霉、脫皮、發出異味!!!

 

鞋子發霉怎麼辦

長期放在不通風的鞋櫃因潮濕而發霉的鞋

 

打開鞋櫃聞到陣陣撲來的異味,換季時從鞋櫃裡拿出佈滿一塊一塊霉斑的鞋、泛黃的鞋、沒錯!!這些都是潮濕對鞋子所帶來的傷害!!!如何讓鞋子永保如新,對抗潮害,下面的方法一定要知道。

 


 

鞋子如何防潮/除濕/保持乾燥呢?

 

1.不要直接放入鞋櫃

剛脫下的鞋子最好能先靜置在通風的地方,大約一小時過後再放到鞋櫃、防塵袋或收納盒裡。

 

2.避免在日光直射及高溫下長期放置

穿過的鞋應陰乾,並於通風處保存,被雨淋濕的鞋,可在鞋中放入報紙吸濕(淡色系的鞋,使用白色廣告紙,避免染上油汙),整理好形狀後放在乾燥而通風良好的空間自然陰乾,或放進電子防潮箱。絕對不要用暖爐、火爐,強烈日光加速乾燥,不正常的乾燥方式只會縮短鞋子的壽命!

 

3.保持在通風的環境

開放式的鞋櫃要放在家中通風處,不常穿的鞋子用防塵袋、密封袋或絲襪包覆起來防層保存

 

4.乾燥劑不能少

密閉式、有門的鞋櫃一定要放乾燥劑,除了一般市面上的乾燥劑外,也可以放入竹炭、小蘇打粉或乾燥的柚子皮和橘子皮,既吸濕又除臭。記得定期更換! 否則乾燥劑很有可能變成你的增濕劑!

 

5.鞋子替換著穿

根據統計,穿了一整天的鞋子大約會有10CC汗水被吸入皮革內,所以長時間的穿著容易使鞋子產生異味、變形和龜裂脫皮,正常的皮鞋如果每天穿著,可能只能穿六個月,但若有三雙皮鞋交替著,則可穿三年以上。因此最好有兩雙以上的鞋替換著穿才能延長鞋子的壽命。

 

6.長期不穿的鞋確保乾燥

如鞋子換季前,一定要確認鞋子是乾燥的狀態再放進防塵袋或鞋盒裡保存,除了用乾燥劑外,也要定期拿出來保養與透氣

 

 

鞋子如何保養/保存?

 

1.從新鞋就開始保養

新鞋在穿之前就先保養,能使它長時間保存乾淨的狀態。皮鞋塗上同色系的鞋油,形成一層保護膜,再噴上防水噴霧劑 可防止損壞及弄髒。帆布鞋噴上防水水沫劑,就不容易損傷及弄髒。

 

2.使用鞋拔

鞋子的變形大都由鞋後跟處開始,所以穿鞋時如果沒有使用鞋拔直接穿鞋,鞋後跟處會容易因穿著的不當而扭曲變形。

 

3.使用鞋撐

尤其是長靴,有沒有用鞋撐保存的鞋差很多唷!鞋子的前端可塞入報紙保持原本的形狀,筒狀的部分如果沒有鞋撐,也可以用寶特瓶或用硬紙板、過期的書報雜誌捲成筒裝來用也會有很好的效果喔!

 

 

鞋子防潮收納推薦電子防潮箱

 

FD-200CA 靴子收納防潮箱推薦 


DW-118C限量白色款收納防潮箱


D-365CW 鞋櫃防潮,鞋子除濕,乾燥收納推薦 


FD-150WC 鞋子收納防潮箱推薦 


 

感謝老客戶回饋的實景照片

 


 

感謝老客戶回饋的實景照片|喬登迷必看-JORDAN球鞋展示防潮櫃

全文分享請看▶▶▶防潮鞋櫃開箱推薦


 

整個牆面都是我的收納空間,收藏限量球鞋與球具推薦電子防潮箱

樓梯轉角也能遇到愛的球鞋防潮展示牆

全文分享請看▶▶▶老客戶愛用分享防潮鞋櫃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