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老照片/懷舊照片/生命中重要時刻的回憶珍藏保存|電子防潮箱應用

老照片/懷舊照片/生命中重要時刻的回憶珍藏保存

說到懷舊的回憶,相片絕對可以排進前三名,每張照片都有屬於自己非常珍貴的回憶,當你還是小嬰兒時的脫光光出浴照、各個階段的畢業照、每個得獎的光榮時機、結婚紀念照、或是青春年華時妖嬌、美麗、帥氣的沙龍照等太多太多珍貴的記憶,讓你打開話夾子三天三夜都講不完!

 

但畢竟相本並不是會天天拿出來看的東西,你一定也有遇過當你拿出相片時卻看到相片已經因為受潮而產生老化、發霉、褪色或變質等的毀損情形。泛黃的照片可能別有一番復古的風情,最傷心的是看到照片因發霉而被霉菌侵蝕、因潮濕而使照片上的藥劑起化學反應讓相片黏再一起,或者被白蟻吃掉等等嚴重的毀損,讓相片完全看不出原本的面貌。

 

為了避免這些情形發生,相片平時要這麼保存!

1. 存放環境維持相對濕度在45%~55%之間 將相片放在密閉的容器內,並在裡面放乾燥劑,但切記要定期更換,太飽和的乾燥劑會釋放濕度,失去原本的除濕功能,甚至讓箱內濕氣提高;如果預算充足的話可將相片放在電子防潮箱內,調整到適當的濕度,並避免強光照射,可一次做好防潮、防曬和防蟲,也避免忘記換乾燥劑的風險。
 
2. 選用具有抗UV功能的玻璃或塑膠相框 相框擺放的位置要遠離窗外,並避免光線直接照射,而且框裡的相片不要直接接觸玻璃板或塑膠板,可用墊子隔離,中間留些空隙,這樣就不怕太潮濕而使相片與玻璃或塑膠板黏在一塊。
 
3. 選擇具有「無酸」特性材質製作的相簿 相片和紙張一樣都怕酸,有些相簿不但無法保護相片,可能還會因高溫潮濕而釋放出損壞照片的化學物質,像PVC的材質就不建議用來長期保存,無酸的材質雖然比較貴,但才能夠保護相片。相簿要存放在乾燥且陰暗處,防止光害、髒空氣與潮濕,建議相簿要像書本一樣直立放置,而不要堆疊在一起。
 
4. 不要將相片放在惡劣的環境 如潮濕的地下室或過熱的頂樓,都不是珍愛照片該有的表現!放在惡劣環境的相片,不用多久的時間,就會提早老化、變質、黏在一起,甚至被蟲吃掉。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