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防霉=防癌-食品/藥物乾燥保存的重要,這六大吃的壞習慣你有嗎?

防霉=防癌 想要吃的健康, 防潮一定不能少

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最受黴菌喜愛,除了惱人外,更多的是對身體的危害,  潮害的危險你知道嗎?

• 長輩的保健品吃了大半天還是不見改善?其實這些藥品早已水解失去營養價值,多吃反而多負擔

• 養生食品像糙米,花生,堅果等乾燥類食品不防潮很容易產生黃麴毒素/赭麴毒素的治癌物

• 廚房裡瓶瓶罐罐的調味料種類太多, 到底放多久了也不知道, 可能早就受潮變質為害健康

• 不是所有的食物都適合住冰箱, 雖然冰箱中的低溫可使細菌不易繁殖, 但高濕度的環境反而會讓乾燥食品,藥物加速變質

 

 

想想你有沒有以下這些壞習慣? 

1. 冰箱的食物老愛放到過期前才吃或是放到壞掉?

2. 大份量的包裝食物更便宜, 一開封來不及吃完就先受潮軟掉/變質/變味甚至發霉長蟲?

3. 反正食材很便宜,壞了丟掉再買就好?

4. 高檔的食材捨不得吃, 放到快過期才想到要趕快料理但也不確定是否新鮮?

5. 喜歡把藥品放在冰箱, 不知道溫差變化反而讓藥物更容易吸水?

6. 食品密封不完全被多少蟑螂/害蟲爬過沾了多少病菌都不知道?

 

季節交替,快要進入梅雨季節,台灣溫暖潮濕的氣候,最受黴菌喜愛,除了惱人外,更多的是對身體的危害,有些長輩會習慣將發霉的部分切除後,繼續食用。千萬不能這樣做,因為長在食物上的黴菌,可能會有肉眼看不到的菌絲深入食物其他部分,因此局部切除的方式並不保險。

 

黴菌的產生有兩個條件,分別是溫度及濕度。就算是30幾度的高溫濕度也可能超過60%RH以上, 因此「除濕」非常重要。

 

家裡的食品大都在外觀明顯看出發霉/變色/發出異味等現象之前就已經受潮變質了,一不注意就都吃下肚,因此乾燥保存非常重要
吃的東西壞了過期了丟掉再買就有, 但更重要的是要吃的安心健康

 

守護全家人吃得安心與健康
將食品保存在電子防潮箱裡能有效維持食材風味與延緩食品變質時間
※注意:開封后的食品還是必須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