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口罩受潮防護力大減! 沒用完的口罩該怎麼保存?兩大招簡單口罩乾燥防潮法

尚未緩和的新冠肺炎疫情﹐口罩、酒精用品已成為社交活動中不可或缺的物品在這樣日子裡我們預防感染的同時進行社交活動很多人家中都會購買口罩已備不時之需再加上現在口罩的顏色、圖樣設計零瑯滿目更是一種時尚配件不過口罩不是擺著就沒事﹐許多人買了很多卻不知道如何保存。台灣氣候潮濕﹐口罩若不好好保存﹐導致受潮、發霉﹐不僅無法預防病毒, 細菌﹐甚至還會影響身體健康

 

 

 

潮溼的口罩無法預防病毒﹐口罩一受潮就失效

 

一般來說醫療用口罩的保存期限為3-5年﹐靜電吸附作用﹐會隨著時間遞減﹐過了有效期限﹐它的吸附能力降低﹐預防病毒、細菌感染的作用也會降低。但即使在保存期限內﹐如果存放環境太潮濕﹐也會影響口罩的防護力。之前甚至曾傳出有公務單位的醫療口罩雖然還在有效期內﹐但是卻已經變質發霉﹐也有藥局販售的未過期口罩被發現發霉的現象。因此口罩存放環境最忌潮濕!

 

 

可以防疫的醫療口罩、外科口罩﹐都是分成3層﹐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中間那層「過濾層」﹐它可以有效過濾細菌﹐但因為材質的關係﹐只要潮濕﹐過濾能力就會大幅下降。

不過口罩除了不織布以外還有壓條的金屬成份﹐太濕容易發霉﹐但是太乾又容易脆化﹐所以保存環境的相對濕度要在40-50%比較安全。

 

囤積的口罩該如何保存?

 

兩大招簡單口罩乾燥防潮法

•  乾燥劑+密封盒:

將用不完的口罩先放進密封夾鏈袋內﹐然後將其放置在一些相對密閉的空間﹐如抽屜/密封盒再放入適量的乾燥劑讓濕度維持乾燥, 但切忌要定期更換或還原乾燥劑避免時間太長變成潮濕包, 變成反效果。

 

•  電子防潮箱

不論是已開封或未開封的口罩, 甚至其他醫療用品像是棉花棒, 紗布, OK蹦等都很需要保持乾燥, 直接放進電子防潮箱內, 並將溼度設定在40-50%RH的範圍內就能省時省力安心保存!

 

推薦型號:FD-70CA電子防潮箱72L, 層板高度位置可自行調整或完全移除

 

亂丟口罩比沒戴口罩更可怕!

隨意丟棄使用後的口罩﹐不只製造環境髒亂﹐也會形成病菌溫床!

 >>一般民眾使用後的口罩 >>以一般廢棄物處理﹐請丟入垃圾桶。

 

 

>>丟口罩之前 還可以這麼做<<

要避免口罩不傷害到野生動物﹐環保團體呼籲﹐把口罩丟進垃圾桶之前﹐先把兩邊的耳帶剪掉﹐或用手扯掉﹐就能大幅減少動物被纏住的慘劇。

如果心有餘力﹐剪掉耳帶之後﹐也順道把口罩剪成兩半﹐以避免口罩被不肖人士違規回收牟利

 

 

防潮家口罩防潮箱推薦

 

 

 

 

更多口罩防潮箱尺寸推薦,歡迎洽詢業務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