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機關學校器材檔案管理-顯微鏡保存保養三大要訣|光學儀器的除濕與預防落塵

器材檔案管理佔據了你大部分的時間,不但要整理、歸類,工作已經很忙了,還得注意這些器材和檔案該如何完好的保存,舉凡紙張、墨水、幻燈片、單槍、碳粉、校正片、試紙、實驗器材、顯微鏡、化學藥材、攝影視聽教學設備、重要文件檔案、卷軸、樂譜…等這些器材檔案如果沒有適當的保存,很容易受到空氣間濕度的影響而產生發霉、變質、褪色、變舊、老化、氧化、長水漬、腐蝕零件失靈等等的損害情況,後續要拿去整理、維修、保養,更是花費您的時間還有金錢,平日做好防潮、防潮、防光的保護動作,就可以大大減低這些困惱!

 

顯微鏡 顯微鏡的保管工作主要是防潮、防塵、防腐蝕

 

1. 防潮

潮濕是顯微鏡的大敵,潮濕可使金屬部件生銹,調節失靈,使透鏡很容易生霧、發霉,鏡片一旦發霉黴,就很難除去,因為顯微鏡內部的鏡片不便擦拭,潮濕對其危害性更大。因此存放環境要夠乾燥,推薦可以用電子防潮箱保存。


2. 防腐蝕

顯微鏡不能和具有腐蝕性的化學試劑放在一起。如硫酸、鹽酸、強鹼等。

 

3. 防塵

光學元件表面落入灰塵,不僅影響光線通過,而且經光學系統放大後,會生成很大的汙斑,影響觀察。灰塵、砂粒落入機械部分,還會增加磨損,引起運動受阻,危害同樣很大。因此,必須經常保持顯微鏡的清潔,使用後,要立即擦拭幹淨,用防塵透氣罩罩好或放在箱子內,當顯微鏡閒置時。用塑料罩蓋好。

 

 

顯微鏡用電子防潮箱,顯微鏡預防發霉,顯微鏡保存保養

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郭教授親筆見證

顯微鏡防潮保存用電子防潮箱

 

本人由於從事水域生態的研究,必須經常使用相機及幻燈片,對於這些相機及幻燈片的儲存是一大問題,經同事的介紹購買了第一部的「防潮家」乾燥箱,使用後發現效果極佳 ,於是陸陸續續購買貴公司的產品,並推薦本系訂製貴公司三部顯微鏡乾燥櫃,使用效果極佳,且售後的服務也很好,令人讚賞「防潮家」台灣製造的產品,讓我用得非常安心,再也不用煩惱防潮的問題。

 

訂製顯微鏡電子防潮箱,預防顯微鏡發霉台中教育大學-電子防潮箱,防潮家客戶實績

 

台中教育大學-訂製顯微鏡防潮保存用電子防潮箱 

訂製的加高顯微鏡櫃(因為顯微鏡高度及尺寸關係,例:D-1336A有的客戶選擇4門、或6門的設計,如果因為空間或顯微鏡尺寸的考量需要將櫃體加高或訂製的,我們都可以提供適合客戶的商品)

 


感謝各大機關/學校/研究單位/研發中心/企業等單位的愛用,肯定與分享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