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超低濕乾燥櫃-解決工業潮害問題

防潮家超低濕電子防潮箱協助解決工業潮害問題

 

MSL 2以上的 SMD元件若未放在乾燥包裝內(但要符合在車間壽命時間內),使用前需重新乾燥,但常遇到要用的元件,放在烘箱中長時間烘烤或反覆烘烤,可能還是會降低元件的可靠性,此時「常溫乾燥」就顯得非常重要,大部份的元件只要儲存在10%RH以下,即可符合J-STD-033B大部份的規範,又不用擔心長時間高溫烘烤或反覆烘烤可能對元件產生的不良影響。

 
J-STD-033B 表4-3對於不同MSL的詳細說明 

Table 4-3 Resetting or Pausing the ‘‘Floor Life’’ Clock at User Site 

 

※MSL 2, 2a, 3, 4 元件曝露時間≦12 hrs+濕度環境≦30°C/60% RH,只要放在10%RH以下的電子乾燥櫃內,經過5倍曝露於大氣的時間,不需經過烘烤即可重置SMD原來的車間時間(Floor life)。


※MSL 5, 5a 元件曝露時間≦8 hrs+濕度環境≦30°C/60% RH,只要放在5%RH以下的電子乾燥櫃內,經過10倍暴露暴於大氣的時間,不需經過烘烤即可重置SMD原來的車間時間(Floor life)。


※元件曝露在工廠環境中超過1小時,再收到乾燥包裝或乾燥箱中不一定會停止或重新計算車間壽命,但若SMD元件曝露在30℃、60%RH以下環境時,可以根據J-STD-033B中的4-3表使用乾燥劑或乾燥櫃來乾燥SMD元件。所以在開啟乾燥包裝後可放在超低濕防潮櫃中,可免除長時間曝露需要再烘烤的問題。


※J-STD-033B 5.3.3中提到可利用乾燥空氣或氮氣達到維持低濕乾燥功能,並且低濕乾燥櫃打開關門後需在1小時內回降至原平衡濕度但您仔細想想若用乾燥空氣,需要有空壓機和濾油、濾水的零件,這是增加支出的耗材成本,長久下來並不划算。若採用氮氣,更是每次打開門後就需立即補充氮氣,每天開門10次,需補充10次氮氣,一年下來要補充3650次,每次1300L的容積,這樣應該很容易計算出來,要維持在低濕環境要耗掉多少的成本(不討論部份SMD需避免接觸氧氣)。所以採用防潮家超低濕乾燥櫃,就可以輕鬆達到長時間維持在5%RH以下濕度,每次開關門後30分鐘即可降至原平衡濕度,遠優於J-STD-033B規範中的標準,並且使用時沒有高單價耗材(濾油器、濾水器、氮氣等)才是真正有效、節能的高效率儲存方式。

 

{C}{C}{C}{C}{C}{C}{C}{C}{C}{C}{C}{C}{C}{C}※    {C}{C}{C}{C}{C}{C}{C}{C}{C}{C}{C}{C}{C}{C}J-STD-033B 5.3.3.1中提到,若超低濕乾燥櫃濕度未能低於10%RH時,並不能被視為一個符合SMD標準的乾燥包裝,此時應該參考J-STD-033B中7-1表的存放濕度和時間,若超過允許的濕度和時間標準,就必需參考4-2表重新烘烤以恢復車間壽命,所以一台能長時間維持在低於10%RH的超低濕乾燥櫃才能幫你確保SMD元件狀態不會失效、若元件沒全部用於生產時,放在低於10%RH或5%RH環境中時又不用反覆烘烤,可避免元件因長時間反覆烘烤造成元件失效的可能性。

※SMD總曝露時間只要符合5-1、7-1表的相關規範,置於低於10%RH濕度環境中,可暫停或停止Floor life累計時間。
 Table 5-1 Moisture Classification Level and Floor Life 

 
 
 

 

防潮家超低濕乾燥櫃SL系列產品提供 40%RH至1%RH可任意調整控濕機型,其優越的除濕性能(開門30秒5分鐘內濕度可快速回降至10%RH以下)可完全取代氮氣填充及乾燥空氣輔助、烘烤爐除濕效率不佳、高溫、熱效應、材料老化等。SL系列產品更可將產品長時間保存在5%RH以下濕度,確保您的產品維持在高良率。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