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正確選擇防潮箱?節省預算很重要,買對東西更重要-讓你秒懂除濕原理

不再胡亂選防潮箱!讓你秒懂電子防潮箱除濕原理,選擇最適用的防潮箱

 

近來防潮箱同業在網路上﹐發表許多防潮箱相關技術資訊分享﹐因此防潮家也試著將多年來所累積技術與經驗﹐從不同角度論述﹐補充說明﹐期望廣大愛用者能有更完整資訊﹐做出正確選擇。

 


 

目前市售防潮箱除濕技術(除濕原理)主要分為半導體晶片冷凝除濕與物理吸附式除濕兩種;而防潮家同時擁有這兩種除濕技術近40年產銷經驗﹐技術穩定、深獲好評﹐可針對物件不同防潮需求﹐選擇不同的搭配組合。
 
晶片除濕的防潮箱在70%~25%RH範圍內之除控濕範圍較具優勢﹐常被應用在文物保存,精品收藏及專業物件保管。
物理吸附式除濕的防潮箱﹐則被普遍用在一般物件防潮及小於20%RH以下超低濕工業乾燥櫃保存電子精密元件。
 
對於上述兩種除濕技術﹐防潮家皆有長期深入研究、應用與了解﹐因此對產品特性的說明絕對專業、客觀。

 

Q1 什麼是晶片除濕防潮箱?

 

(請見圖一)晶片除濕的原理其實是靠「溫差原理」來除濕的﹐溫差為何能除濕呢?這很容易了解:生活經驗中﹐從冰箱拿瓶可樂放在桌上﹐很快地﹐可樂瓶身馬上佈滿水珠。是瓶身漏水嗎?不是﹐這些水珠來自空氣中濕氣的聚集。為什麼?這是空氣中水氣遇冷的凝聚現象﹐也是晶片除濕的基本原理。只要晶片集水板的溫度與防潮箱內溫差25℃以上(如箱內溫度為15℃﹐則集水板的溫度為-10℃)﹐就會有很棒的除濕效果﹐而目前的技術極限是溫差67℃度。
 

 

 

Q2 晶片除濕防潮箱有那些優點呢?

 

晶片除濕設計的防潮箱產品﹐除濕速度較物理吸附式防潮箱快很多﹐通常溼度由70%RH下降至40%RH﹐一般容積70公升的晶片除濕防潮箱﹐約需花費2小時﹐防潮家專利技術則只需30分鐘。一般物理吸附式防潮箱需5-24小時方能完成除濕。適合較潮濕物件及使用頻繁者選用。若搭配微電腦濕度控制器連線使用﹐更可有效穩定地控制濕度﹐濕度高於設定值就除濕﹐低於設定值就停止除濕﹐濕度可被穩定控制在±2%RH範圍內﹐不必擔心因季節變化、早晚溫差、防潮箱排濕反潮及濕度控制範圍太寬等﹐造成濕度起伏過大的現象﹐危害到保存物件。且採用9V直流電低壓運作﹐既安全又省電﹐使用上也最安心﹐因此廣受專業人士、貴重物件保存、工業材料保管…等使用者愛用推薦。 
 
 

Q3 晶片除濕防潮箱難道沒缺點嗎?

 
這世界上幾乎沒有完美的事物﹐晶片除濕技術也不例外。
1.因為「溫差原理」﹐在溫度2℃以下的環境﹐水氣都凍結了﹐所以無法排濕。不過這種天氣也無須除濕了﹐因為空氣十分乾燥! 
2.晶片除濕最低除濕極限為10%RH﹐而在20%RH以下﹐除濕表現就會明顯變慢﹐所以不適合濕度20%RH以下超低濕應用。
 

Q4 什麼是物理吸附式除濕防潮箱?

 
物理吸附式其實就是利用高科技分子篩(乾燥劑)來除濕﹐也有同業取名為「凡得瓦爾力/科技沸石」(請見圖二)

組合1:

適合一般物件保存需求﹐不會每天開門, 放不常使用的物品, 想要一個不會發霉, 生鏽的乾燥儲存空間, 這款經濟實用也不須多花錢。
 
組合2:

晶片快速除濕搭配指針錶系列  (E 專業系列)
如果存放物件潮濕﹐又常開關防潮箱門取用物件(如研發生產用原物料)﹐建議使用晶片快速除濕搭配指針錶系列較適合。因為除濕速度與效能很重要﹐這時如果你選a將會發現防潮箱一直處於高濕狀態﹐濕度降不下來。
 
組合3:

晶片快速除濕搭配微電腦控制系列  (A 頂級系列)
一般來說只要將溼氣控制在60%RH以下環境﹐就可以防止物件發霉﹐那麼一般的防潮箱就可滿足您的需求。但若我們想讓珍貴的心血收藏、貴重物件長期被完整保存﹐避免變質、老化、變舊、損壞﹐並且歷久彌新﹐那麼好的除濕能力與精準穩定的濕度控制就相當重要了。這時需要晶片快速除濕搭配微電腦控制﹐才能創造完美的保存環境!
 
組合4:

物理吸附+TURBO搭配獨立指針錶顯式或微電腦連線控制系列 (SL 工業超低濕乾燥系列)
通常為實驗室或工業、電子半導體原物料保存用﹐且保存物品需在<20%RH以下、<10%RH以下、<5%RH等超低濕環境被保存
 
 
防潮家提供業界最多的防潮組合﹐可依不同使用需求搭配使用﹐買對東西可比節省預算重要多了對吧!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