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郵票保存的重要及方法

郵票保存的重要

 

如何保存好郵票,一直都是收藏郵票愛好者的一個很大的問題!因為郵票是紙和油墨所構成的,而紙又是吸水力超強的物質,即使在十分乾燥的環境下,還是會含有6%左右的水分。只要一有水分,霉菌就可以利用郵票上的纖維素來生長,若手不乾淨直接去觸摸郵票,會使手上的有機物質附著在郵票上,製造出更有利於霉菌生長的環境。於是,郵票上就會出現霉點、黃斑,連空氣中的氧氣也會使郵票產生變化,產生氧化作用,使郵票變脆,太陽光也會讓郵票變色和退色。所以如何製造出適合郵票保存的環境就很重要!!

 

 

 

郵票保存的方法

 

1.保持乾燥、防潮:陰雨天的時候不可將郵票暴露在空氣中,不要整理郵票,並要把郵票封存在有乾燥的的盒子內、護郵袋、電子防潮箱中。

 

2.避免擠壓集郵冊:集郵冊應該要立著放於乾燥處,就像圖書館裡面的書那樣,站立並列的擺放,盡可能的固定它,不要讓他東倒西歪,因為時間久了,集郵冊容易變形,影響到它保護郵票的功能,切記不要把集郵冊疊在一起,否則長時間下來,郵票容易因為壓力的關係黏在集郵冊上。

 

3.使用專用的郵票鑷子:不管再乾淨的手,手指的皮膚表面都還是會含有油和鹽的分泌物,所以如果直接觸摸郵票,這些物質就會附著在郵票上,提供霉菌生長的環境,短期之內可能看不到變化,但幾年後,就會看到郵票上不同程度的髒污或發霉,所以一定要養成使用鑷子的好習慣,才能讓寶貝的收藏品活得更久!

 

4.使用護郵袋來保護郵票: 護郵袋是透明材料製品,用它存放郵票既便於隨時觀賞,又可保護郵票

http://f11.wretch.yimg.com/satv/32764/1201891393.jpg?0tOE9YpDdhYyh8onsG5mB39_FS05WCGhjo_tFgiHSpcyo1XozKsUEvIYDVkn2cVDag--

護郵袋

 

【閒聊時間】

自從網路越來越發達之後,應該很少人在寄信了吧!!還記得國小時也曾經收集過一段時間的郵票呢(小時候集郵好流行阿!),現在那些郵票都不知道被我藏到什麼地方去了,這次收集郵票保存的資料時,也看到很多國外推出很有特色的郵票說!!中華郵政郵票寶藏、集郵專區也會不定期的推出新款式的郵票喔!!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點去去看看唷~大家也把收集的郵票拿出來看看吧!說不定會有很多有趣的發現唷!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