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全軍覆沒!!48種霉菌侵襲兵馬俑

  全軍覆沒 傳48霉菌侵襲兵馬俑

陜西     TVBS報導  

 

 

秦始皇兵馬俑又有危機了嗎?這2天大陸又傳出,在二號坑內被發現的兵馬俑,遭到48種霉菌侵襲,可能有「全軍覆沒」的危險,對於這個傳言,兵馬俑博物館,出面鄭重否認。

跟你印象中的兵馬俑相比,您覺得「他」變老了嗎?去年3月,就曾經傳出西安的兵馬俑,因為長期與空氣接觸,溫濕度沒有控制好,讓這些出土多年的兵馬俑出現「老化」現象。

 

雖然專家每天作維護,不過大陸最近卻又盛傳,這些雄壯威武的兵馬俑,可能會全軍覆沒,原因是兵馬俑身上,長了多達48種的霉菌,最嚴重的就是在二號坑內,這樣的說法,讓博物館的人員相當苦惱,也透過媒體出面否認。兵俑博館助理研究員容波(2005.3.4):「酸性氣體和一些腐蝕性氣體,以及這些飄塵共同作用下,有可能加速它的老化過程。」

 

文物保管部表示,從1994年二號坑開挖之後,確實鑑定出48種霉菌,不過專家早就研究出有效的控制方法,懷疑這個消息又被傳開,可能是和他們這個月,又與一家殺菌公司完成續約的動作有關。

 


文物保存防潮的重要!一刻都不容輕忽,即使肉眼看不到,但濕氣確實不斷的在侵蝕我們心愛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