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喝完掛急診! 即溶巧克力疑受潮長螞蟻

 

喝完掛急診! 即溶巧克力疑受潮長螞蟻 

新聞來源:TVBS 
 2012-03-20 
泡個即溶巧克力,最後卻進了醫院,台北一名郭先生,到知名賣場買了一盒即溶巧克力,家裡的孩子沖泡完,發現杯底有螞蟻,一看才知道整盒巧克力裡頭,好幾包都爆開,粉末疑似受潮,弄得到處黏答答,還滋生螞蟻,而小孩也因為喝了巧克力,不斷拉肚子掛急診。

 


投訴人郭先生:「(包裝)亂七八糟的,這跟垃圾堆撿回來有什麼不一樣。」

 

一包包即溶巧克力,外包裝都黏答答,白色袋子沾著咖啡色的巧克力,看起來的確不像剛剛開封,打開其中一包,倒出來看看,即溶粉竟然不是粉末狀,結塊大到像巧克力脆片,更誇張的是,還有螞蟻在眼前大剌剌地爬來爬去。

 

郭先生:「賣場主任說是天氣的關係,可是它這個外盒都是原裝進來的,瑞士原裝,都沒有傷到也沒摔壞。」

 

郭先生是在汐止知名賣場買了這盒即溶巧克力,家裡的小孩才泡了一杯,就狂拉肚子掛急診,把所有小包裝拿出來檢查,外盒底部一大片巧克力,又黏又噁心,像這樣的隨身包飲品,因為方便沖泡,民眾喜歡購買,但密封的包裝,要怎麼注意產品有沒有問題,家事達人教你撇步。

 

家事達人林素芬:「通常粉末狀是乾燥的,那應該是沒有結塊,那如果它結塊還蠻硬,還蠻大的,就要注意這可能是受潮,受潮的東西有可能有發霉現象。」

 

沖泡前要注意外包裝的完整性,要是有破洞或是汙損,就可能有問題,即溶粉末如果出現結塊,可能就已經受潮,也要注意產品的有效期限,就算一切正常,聞起來味道不對,也不要飲用,否則還沒享受即溶的便利,反而吃出病。

-----------------------------------------
吃飯皇帝大,除了吃得好之外也要吃得健康,食品防潮也很重要,食品保鮮不能輕忽,《防潮家電子防潮箱》讓你和親愛的家人天天都能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