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食品健康5撇步,由你來把關!!

食安風波不斷!您吃的安心嗎?

 

唯有當我們瞭解的資訊越多,更瞭解購買的食材與食品,我們所能做的選擇也越多;當我們都選擇對好的產品、好的生產者,可以讓我們吃的安心、健康,也能讓環境永續,讓美好的事物流傳。

食品安全把關,自保小撇步精選分享~~

 


第一步:食品標示查詢


食品標示看清楚,吃的安心又健康
食品標示諮詢服務台
提供充分之產品資訊,供消費者作為選購之參考依據。食品中使用之食品添加物,都必須完整標示其各別名稱,不可以功能名稱(如:調味劑、乳化劑等)代替,讓消費者可以清楚透過食品成分標示資訊,選擇符合個人需求之食品。

 


第二步:避免農藥殘留


1.要把握「先浸再洗」、「先洗再切」原則,以清水浸泡15~20分鐘,流動水沖洗2~3遍以上。

2.室溫揮發-放通風處2天。一般包葉菜類只要外面的綠葉不要拔掉,可在常溫下存放好幾天,讓農藥自然地代謝掉。

3.高溫加熱,加熱時最好打開鍋蓋,讓農藥隨著蒸氣揮發,汆燙後的菜湯不要喝。

 


第三步:自備環保餐具


餐具是用餐的好幫手,精美的餐具能夠展現品味,拋棄式餐具帶來無比便利。不過這些餐具卻可能暗藏毒素,讓我們吃下肚而渾然不覺,長久下來對健康傷害甚巨。所以,自備環保餐具,才是王道。

 

第四步:避吃加工食品、選擇天然食材
飲食上,不要追求較Q、較好吃的口感及加工原料,而是追求天然健康的食材,雖然口感不一定那麼好,但對身體比較健康。
 
 
第五步:避免霉菌滋生,保存食品有訣竅
霉菌會危害人體健康,要避免食品發霉,必須杜絕黴菌生長的兩個要件:也就是溫暖與潮濕。這個時候,防潮箱就是您最方便又便利的選擇,茶葉、咖啡、中藥、零食、保健食品…統統放進來,再也不用擔心食品變味、變質、潮濕及發霉菌了。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