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預防與對抗黴菌-下

黴菌的預防、補救、與預防性的保養

防範黴菌滋生問題,應定期實施簡易的預防性措施以及處理。


簡易的定期房屋檢查應包括檢查

1.天花板漏水或水管破裂的情形。如果住家是舊屋重新裝修過,應檢查牆板,因為通常它是由以纖維素為主的材質所製成的,潮濕及其中的養分(木質)會滋潤黴菌的生長。

 

由於黴菌容易在這些黑暗潮濕的地方大量繁殖,房間應該光線充足並保持乾燥。

 

可開窗讓空氣流通,或裝設抽風機,隨時讓房屋保持良好的空氣循環,可有效減少黴菌孢子的累積。如果擔心室外的髒空氣或花粉粉問題,可用高效率微粒空氣過濾器來淨化室內空氣,減少污染原。

 

2.檢查屋內磁磚與周圍水泥漿的地方有沒有黴菌,發現黴菌時,勿以塗上一層水泥漿的方式來掩蓋黴菌,這樣問題並不會改善,而應立即用自然的方式來處理:將硼砂混合水或水及白醋,在黴菌生長的地方噴一兩下後,通常很容易就可以將黴菌擦拭掉。另外,硼砂是很好的黴菌抑制劑與消毒劑,可用來當作一般的浴室清潔劑,對洗臉盆、淋浴間、浴缸,及清潔牆壁等效果都很好。

 

 

3.檢查浴室風扇、門扇和浴缸,洗澡時將浴室的風扇打開,因為這裡是屋內主要的潮濕地帶,必須避免讓浴室充滿過多水蒸氣。先將浴巾晾乾再丟到洗衣籃內。在浴缸沖完澡後抹掉殘餘的水滴,接著再將白醋與水,裝在噴霧器中,快速噴一下。如果對味道不會敏感,可再加些茶樹精油或薰衣草精油以用來消毒殺菌。也可用除溼機在浴後進行除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