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如何喝到一杯好咖啡,新鮮的咖啡風味|咖啡豆保存篇

食品藥品健康存放秘訣-咖啡豆保存篇

 
如何喝到一杯好咖啡﹐新鮮的咖啡風味 

現代人為了應付繁忙的工作﹐咖啡幾乎變成國飲﹐一天不來上兩杯咖啡﹐仿佛是沒有睡醒, 除了街頭林立的咖啡店、超商的咖啡之外﹐仍有不少人對於購買烘焙好的咖啡豆回家自己磨, 現磨現煮的咖啡香氣更是精神振奮的一帖良藥, 但你知道烘焙好的咖啡豆要怎麼保存才不會變質嗎?

 

 

咖啡生豆在適當的儲存條件下﹐可以存放數年之久﹐一但經過烘焙的處理﹐壽命就大大縮短﹐烘焙度越深越是容易氧化﹐這是自然現象﹐因此只能盡量在他的最佳賞味期限內做好保存的動作﹐才能喝到濃醇香的咖啡唷!建議咖啡存放在室內盡量不要超過一個月﹐在兩個星期內把咖啡喝完是最棒的! 

 

 

咖啡豆的四大保鮮要點

 

1. 沖泡前再磨成粉

有些人貪圖方便﹐會先把咖啡豆都磨成粉以方便隨時取用﹐但是咖啡豆在磨碎的即刻﹐香氣就會開始快速地消散到空氣中﹐大大降低沖泡後的咖啡香。標準的咖啡粉存放時間是一個小時﹐建議磨成粉後就要立刻沖泡、萃取﹐否則就以咖啡豆的形式保存吧!現磨現泡才是品嚐一杯好咖啡的最佳方式。
 

2. 使用密封、非透明容器

開封後的咖啡凍應該立刻放進不透光而且氣密的陶瓷容器裡﹐存放時不要用塑膠或金屬容器﹐因為咖啡豆很容易吸收其他物品的味道﹐封裝時盡量將袋內的空氣擠出來!再放進防潮箱更好
 

3. 保存於室內陰涼乾燥處,但不能放進冰箱冷藏

咖啡豆最大的敵人是氧氣、濕氣、光線和熱﹐尚未開封的咖啡豆﹐應該放在乾燥陰涼的地方。電子防潮箱是個不錯的選擇! 此外最好不要在咖啡豆放到冰箱裡保存﹐一般人都會認為冰箱是比較好的存放環境﹐其實不然!冰箱裡有魚肉、蔬果…等食物﹐可以說氣味條件非常差的環境﹐雖然說低溫可以減緩咖啡自然衰敗﹐但只要一從冰箱拿出來﹐咖啡表面因溫差的變化而沾上水汽受潮。因此購買咖啡豆時最好購買兩個禮拜內可以喝完的量就好。

 

4. 冷凍延長保鮮

一般來說﹐咖啡豆的最佳賞味期限是兩星期﹐放在室內陰涼處即可。若你有大量的咖啡豆在短時間內無法消耗完畢﹐也可以放入冷凍庫保鮮:把咖啡豆以小份量分裝入可密封的保鮮袋中﹐擠出多餘的空氣再放進冷凍庫。即使以冷凍保存能購延長期限﹐仍建議盡量在短時間內喝完﹐才能享受到咖啡本身的美味。

冷凍的咖啡豆若取出後馬上開封﹐會因溫差而讓表面凝結濕氣﹐大大破壞品質!所以分裝的咖啡豆取出後不要開封﹐一定要先靜置於室溫下1~2個小時退冰﹐待降至室溫後再使用。

 

請注意: 記得已經取出冰箱的咖啡豆不能再放回去﹐防止水氣在冷凍、退冰的過程中影響風味。

 

 

咖啡豆/食品保存防潮箱推薦機型

 

FD-60C電子防潮箱59公升

 

FD-82CW電子防潮箱82公升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