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讓毛小孩吃得開心也安心-4大健康保鮮法: 寵物飼料保存篇|食品健康防潮應用

讓毛小孩吃得開心也安心-一定要知道的4大健康保鮮法:寵物飼料保存篇

寵物最快樂的時間莫過於散步、玩樂和吃東西了!在寵物飼料的保存上,最常看到的就是飼料受潮與長蟲的保存問題,之前更是有新聞報導流浪狗收容中心內狗狗集體暴斃的消息,其死因是他們所吃的飼料裡含有大量的黃麴毒素,黃麴毒素是一種會引發狗狗心臟、腎臟病...等等的一種恐怖致命毒素,尤其好發在台灣這種溫度高又潮溼的地區,主要產生毒素的原因是食物過期、發霉變質、保存方式不良與加工方式錯誤。因此如何把關寵物飼料的安全性,讓毛小孩們吃的健康,是各位飼主們的責任!

正確的飼料保存觀念,防潮乾燥的重要性

上圖為因為不良存放而受潮長霉和長蟲的飼料

 

寵物飼料保存的注意事項

1.購買適量的寵物飼料

通常寵物的飼料都是越大包越划算,但是買回去之後往往會發現,飼料還沒吃完就先受潮變質或者被其他的蟲蟲們給分食!只好拿去丟掉,相對的浪費金錢,因此建議各位主人們在買飼料時,適量就好。

2. 防潮一定要做好

一般的洋芋片在開封後兩天內就會因受潮變軟,更何況是那麼大包的寵物飼料,開封後至少放一到兩的月才吃的完,防潮的動作可是不能馬虎的,受潮的飼料除了影響口感外,嚴重的話甚至會變質而產生有毒物質,輕則嘔吐、拉肚子,重的有些像黃麴毒素,造成寵物肝臟或腎臟永久性傷害。開封後的寵物飼料應放在乾燥、陽光照射不到的陰涼環境,放在保鮮盒中的乾燥劑切計要定期更換,當然也可以放在電子防潮箱中,保持相對濕度在30%RH以下;每次封裝時要盡量將袋中的空氣擠出來;大包的飼料可用密封袋分裝成小包裝,減少飼料重複受潮的機會,分裝時也可以順便檢查飼料有沒有長蟲。

3.  防蟲

尤其是犬貓食品含有高量的脂肪和蛋白質,不當的儲存容易造成變質,更容易招來害蟲,因此飼料盡量不要直接放在地上,最好放在乾燥密閉容器中,防止害蟲的污染。

4.  乾飼料、零食不要放冰箱

除非是有特別標示的飼料才需放進冰箱,許多人都會覺得食材為了延長保存可以放在冰箱內,其實不然,冰箱內的濕度還是很高,加上從冰箱內拿出來的飼料,會因為溫差的關係更容易吸水,建議飼主把飼料放在乾燥且日照不到的地方為主。

 

黴菌的產生有兩個條件,分別是溫度及濕度。就算是30幾度的高溫濕度也可能超過60%RH以上, 因此「除濕」非常重要。

 

家裡的食品大都在外觀明顯看出發霉/變色/發出異味等現象之前就已經受潮變質了,一不注意就都吃下肚,因此乾燥保存非常重要
吃的東西壞了過期了丟掉再買就有, 但更重要的是要吃的安心健康

 

守護全家人吃得安心與健康

將食品保存在電子防潮箱裡能有效維持食材風味與延緩食品變質時間
※注意:開封后的食品還是必須在有效期限內食用完畢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