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防潮應用

防潮應用
手錶可以放防潮箱嗎?防水手錶不代表能防潮,不要在搞混了

手錶的保存方法? 防水不等於防潮? 睡覺的時候錶要拿起來、長時間不帶時電池要拿出來、不能跟樟腦油放在一起,防水不等於防潮?

 

 

皮革錶帶的保養方式?

 

真皮製品都會呼吸,再好再耐用的皮錶帶長時間配戴經過一年也容易藏污納垢,尤其台灣地區氣候悶濕炎熱容易造成皮帶變硬發臭,通常使用一年後皮帶就會變形變硬,此時必須更換新皮帶,以免影響其外觀或配戴的舒適感,嚴重者可能造成皮帶硬化斷裂進而在不知不覺中遺失手錶。平常應盡量避免皮錶帶與水接觸,不慎弄濕的話,應盡量等風乾以後再戴上,以避免發臭;睡覺時則最好把錶帶放在通風的地方,讓皮質細胞張開呼吸,若是皮帶戴了很久,汗臭味很重,那麼可用小刷子沾少許肥皂水,快速地將髒的地方刷洗乾淨,接著用清水迅速沖乾淨,再用乾布擦乾,最後再塗上一些皮革油即可(皮膚敏感者,則建議背面不要使用任何油劑),整個清洗過程最好在 10 至 20 秒內完成,以避免肥皂滲入而影響皮質。

 

不繡鋼錶帶保養方法?

因為身體無時無刻不在新陳代謝,如:排汗、皮膚老化、剝落,所以容易在錶殼錶帶堆積污垢,造成鍍金退色、不鏽鋼部份腐蝕或發臭。保養方法如下:

‧ 亮面的不繡鋼表帶,可使用石油製劑WD40(加油站有售),噴灑或浸泡錶帶,便可將帶身細縫中的汙垢溶解出來,還具有潤滑與防鏽功能。

‧ 霧面不鏽鋼錶帶,因佩帶錶主習慣,日後遇有輕微刮傷時,您可用最細的水砂紙沾水輕輕以同方向輕輕進行打磨,修復效果不錯喔!(亮面或鈦金屬錶帶不適用)  

 

防水手錶有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項呢?


1.請避免熱水、洗車的水柱、力道較強的自來水、蓮蓬頭等高水壓直接沖擊手錶。
2.手錶防水若為200米以下,浮潛或游泳時,請勿操作旋鈕。
3.過度的肥皂或洗髮乳可能會加速墊圈的劣化,請特別注意。
4.因溫泉含有使金屬變色、腐蝕、使墊圈劣化的成份,入浴時請脫下手錶。
5.避免佩帶至三溫暖、蒸氣室...等有熱氣高溫的場所。防水手錶不怕水,但是會怕蒸氣,造成零件生鏽氧化。

※儘管手錶有防水功能,以防水圈來防水的錶,防水圈是有其使用期限的。防水圈就像汽車的輪胎,有一定的年限他會老化硬化,即失去功能。別忘了定期更換防水圈喔!      

 

防水≠防潮 不要再搞混了

 

很多人以為防水就是防潮,但其實防水和防潮濕兩回事。
防水主要針對的是流動中的液態水,防潮則是針對的是在介質中流動和瀰漫在空間中的氣態水,也就是水氣。
因此防水手錶並不代表不會遇到潮濕問題

 

若手錶長時間無佩帶,應如何收藏?

 

1.手錶若長時間不使用,則應請鐘錶店師傅將電池取出後在乾燥的地方:以免造成電解液流出,腐蝕手錶的機芯。
2.收藏手錶的地方應避免使用樟腦丸、防蟲劑等:因其化學物質持續散發,分解了手錶的潤滑油,容易造成手錶故障。
3.使用電子防潮箱:可將錶及錶帶一同置入,經過一夜便會將皮錶帶吸附的溼氣脫去,可有效延長皮錶帶壽命喔。 

 

對於一個手錶收藏家來說,電子防潮箱是不可或缺的工具 

快來挑選一個精品手錶的防潮展示櫃吧!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