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每天彈吉他還需要用防潮箱嗎? 除濕對於吉他的重要性

每天彈吉他還需要防潮箱嗎?

曾經有老客戶跟我們分享過, 因為工作的需要他常常需要背著吉他到很多的方去演奏, 就算沒有工作也是每天都要練琴, 否則會渾身不對勁! 除了一般室內的演奏場所外, 其它像是山上,海邊這種相對潮溼的地區有時候一場活動辦下來就要好幾天, 常常擔心每隻吉他的狀態, 幾乎每天都要調整, 但買了防潮箱之後, 每次只要表演一回家, 就會趕快將吉他全部擦拭整理後放進去吉他櫃防潮裡面, 穩定木頭的狀態, 讓他感覺非常的安心。

 

當然對於不常彈奏的吉他就更需要放在防潮箱裡, 讓他們可以穩定的保存在一個理想的溼度環境裡,下次再拿出來用的時候手感一樣那麼好。

 

防潮箱主要是能提供一個適合吉他的保存環境在45~55%RH之間(剛剛好的溼度不乾也不溼)很多知名的製琴的工廠也是在這樣的環境溼度下製造吉他的(形狀的雕塑,膠合,角度,鬆緊的調整等), 對吉他來說放進防潮箱就是回家,回到最原始的出廠狀態。

 

不只木質樂器, 很多物品在使用上都是一樣的狀況, 只要是非消耗性的機器, 你常常用,每天用的機器反而很耐用。反觀放了很~~~久一段時間沒用的機器, 運轉沒多久, 甚至一開機就掛掉了, 很多時候就是因為內部零件太久沒用結果受潮生鏽壞了, 或是齒輪潤滑劑乾掉硬轉斷裂等, 這世上沒有用不壞的東西, 但只要我們用對方式, 且經常保養跟關心他, 就能延長使用的壽命

 

 

樂器專用防潮箱系列>>https://www.satv.com.tw/products.php?cato=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