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

服務專線:0800-881618

電話
LINE

TOP

如何選擇防潮箱

如何選擇防潮箱
別再胡亂選防潮箱| 晶片/物理吸附式防潮箱優缺點大公開| 讓你秒懂防潮箱的除濕原理

晶片/物理吸附式防潮箱優缺點| 防潮箱選購推薦| 別在胡亂選防潮箱了!正確認識傳統防潮箱


防潮家-生產物理性吸附式(傳統防潮箱)已有超過30年的歷史,因物美價廉,又為台灣製造,一直深受客戶喜愛,廣受好評,但因一般傳統防潮箱所用的乾燥材料特性,以及每隔一段時間就需排濕等使用上的限制性,所以一般傳統型防潮箱(高分子物理吸附除濕,亦有同業稱之為(凡德瓦爾力/科技沸石除濕) 仍然還是無法全面滿足各種防潮需求。下列是傳統型防潮箱在使用上常會遇到的問題,這些問題您在同業的網站上絕對看不到,為什麼他們都不說? 看完這篇讓你秒懂防潮箱的正確技術應用
 

問題1. 溼度波動範圍大?

       

傳統物理吸附防潮箱屬斷電除濕的方式,防潮箱在進行除濕動作之前都必須先經過長達50分鐘的加熱排濕流程,等到除濕主機內的乾燥材乾燥到一定的程度後,才會"斷電"開始除濕的動作,也就是說在乾燥材加熱排濕完成後到下一次加熱排濕前的濕度將會失去濕度控制器的控制!舉例來說:如果你希望濕度能維持在50%RH,當乾燥材加熱排濕完成後開始除濕吸附箱內濕氣,乾燥材會一直到吸收水氣到吸飽前都不會停止除濕,這段時間濕度可能會一路下降到45%RH、甚至40%RH…更低都有可能,當乾燥材吸飽水氣沒除濕力後箱內濕度會慢慢回升到50%RH以上,然後再開始加熱排濕,排濕的50分鐘因沒有除濕力,箱內實際濕度可能會升至55%RH,依此循環運作,所以會有濕度離設定值高低落差約 ±8%RH的現象。 我們敢說物理吸附式的除濕主機無法將濕度穩定控制在±2%以內,這個技術的特性就是如此,跟品牌沒關係,不管國內外都一樣。 


 

問題2. 箱內濕度易受外在"濕度"變化影響

 

外在環境濕度升高或降低時,會影響到箱內濕度環境,有些品牌為掩飾此項缺點會選擇反應很慢的溼度表讓客戶不易察覺防潮箱內的濕度變化,減少客訴。
 

 

問題3. 箱內濕度易受外在"溫度"變化影響

     

簡易機械式濕度控制器容易受高低溫差影響而失去準確度,有可能妳冬天調好的刻度,到了夏天又得重新調整過,敏感度也會差很多。
 

 

問題4. 除濕速度緩慢, 不符合使用頻率高 (經常開關門者) 使用

 

我們用排濕時間50分鐘,除濕時間5-8個小時來算,如果你一天開關防潮箱3次以上(箱外濕氣會趁機而入),等於你的防潮箱整天都在除濕,濕度根本降不下來,用了等於沒用!若加大除濕器可加快除濕速度,但濕度會嚴重過低損壞物件的保存,造成物件老化、脆化、龜裂、褪色等的乾害現象。

 

故傳統物理吸附防潮箱多以符合下列需求的使用者選用較合適

(1.) 不追求速度

(2.) 不會經常開關防潮箱

(3.) 存放的物品較具抗性,對濕度變化較不敏感

(4.) 只求物品不發霉、不生鏽者

當然《防潮家》再次強調一般物品防潮,選生活系列採傳統型物理吸附除濕就很好用了,不需多花錢。

因此有些同業才會有這種和緩除濕較安全的美化說法及"攻擊"生產較專業高效速度快的防潮箱廠商。

 

為了解決上述問題,《防潮家》本著不斷研發更好用產品的理念,使用領先同業專利關鍵技術, 推出 除濕穩定又快速的旗艦/高效除濕系列商品

卻一再的被同業攻擊快速除濕對物品會有不良影響"誤導消費者""快速除濕等於快速吸乾物體水分"的誇飾說法!

防潮箱才不會一下就讓物品迅速乾燥,他不是烘乾機,沒有那麼神奇!!

  

半導體晶片快速除濕的真正觀念是

 

"快速除濕"指的是快速讓"箱內"的濕氣排出,而不是快速吸乾物品的含水量,因為當箱內的濕氣<物品所含的濕氣時,物品才能漸漸的去釋放它所含的水氣,有時需要數小時更甚數天,這和物件吸濕排濕的特性與含水量及防潮箱除濕能力有關。因此防潮箱不會「烘乾」箱內物件,採用常溫除濕的方式,所以 除濕當然是越快越好,越快除濕就可及早讓物件釋放所含水份,讓物件回復最佳狀態,不讓水氣持續在裡面損害你的物品,導致發霉、老化、生鏽等的潮害。

 

因此除濕速度&控濕穩定度才是判斷防潮箱優劣等級的關鍵!

 

你會發現同業完全不會在他牌的產品介紹中強調他們的防潮箱能在多少時間內完成除濕任務,就是因為 他牌做不到"快速" 所以才一直強調和緩除濕優點,卻不向消費者說和緩除濕的缺點!

 

因此《防潮家》建議您,再挑選防潮箱之前,先確認自己真正的需求(尺寸大小、存放物件對濕氣的敏感度、使用防潮箱的頻率會不會經常開關門、除濕速度的要求等)選擇正確的功能,才不會花了錢又無法解決您的潮害問題,真正達到 節能、省電、安全、準確、穩定、耐用、省錢 的目的!

圖1、晶片除濕與物理吸附除濕《控濕能力》比較圖 


圖2、晶片除濕與物理吸附除濕《除濕速度》比較圖  
 

 

 

更多防潮箱使用問題/除濕煩惱/乾燥建議 等歡迎洽詢客服

LINE ID:@ofs5846c
免費客服專線:0800-881618
客服信箱:info@edry.com.tw